4月3日消息,据台湾媒体报道,天后蔡依林2014年底发行新专辑《呸》,还为了贯彻专辑宗旨Play,到各大新闻台实习体验当主播,获得热烈好评。没想到,她这样的作法,近日却因此被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盯上,让当时提供Jolin体验机会的新闻台,恐面临被罚30万元。

图片 1

图片 2

高雄市长韩国瑜正在大陆访问,但岛内媒体监管部门NCC于27日以“播出韩国瑜新闻太多”为由处罚中天电视台100万新台币,还说其一则有关韩的新闻“违反公序良俗”。有台湾网友对此批评称,NCC双重标准、管太多。

蔡依林乱入新闻台当主播

蔡依林乱入新闻台当主播

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今日公布去年九合一大选「电视新闻针对特定候选人报导统计」,最被热烈报导的候选人是高雄市长韩国瑜,其中「中视」及「中天」两台对韩国瑜的报导,不管在则数和秒数皆超过5成,异于其他陈其迈、柯文哲、侯友宜及姚文智等四位候选人。

综合台湾“东森新闻网”等媒体3月27日报道,NCC当天声称收到“大量民众检举”显示中天新闻台有“报道韩国瑜”时间过多的情况,还称这是“违反公平原则”,“有营运不当、损害民众视听权益之虞”。此外,NCC副主委兼发言人翁柏宗还举例称,中天新闻台2月一则有关韩国瑜的报道“违反公序良俗与事实查证”。

蔡依林当主播

蔡依林当主播

NCC委托台湾政治大学新闻系统计去年大选前夕,针对台视、中视、华视新闻、公视、一电视、年代、东森、中天台、民视、三立、TVBS等共11个频道,进行每天7时到8时,12时到13时、19时到20时、0时到翌日1时,以「候选人」为登录栏目监看。

图片 3

蔡依林还曾播报天气预报

蔡依林还曾播报天气预报

统计也发现各频道大量制播选举节目,以报导则数或时间总计最少为公视,最高者为中天新闻台。NCC也表示公视属公共媒体与其他频道有别,所以选举新闻报导比例偏低。

NCC在对中天的相关运营行为进行了审议,并要求中天新闻台1个月内提出五项改进或报告,若没达到要求将处以最高100万元新台币的罚款,甚至会勒令中天撤换新闻部主管。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